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直播人气突破45000,赋能商学院首次上线即获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11:06 人力资源


3月23日,由中物联教育培训部与中物联人资专委会联合10余家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推出的“赋能商学院”系列课程首次播出就受到了来自企业、院校以及其他单位的广泛关注,截止当日晚9点,直播间人气累计超过45000人,为首场直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赋能商学院”系列课程第一讲的导师,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不仅从方法论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发现显问题——挖掘元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逻辑框架——落实解决问题”的四大核心步骤,而且通过举例论证、类比论证等方式深入讲解了企业应该如何利用方法论去解决已经面临的问题以及问题背后存在的管理缺陷。

 

课程直播画面


其次,针对中小物流企业在疫情过程中实际面临的问题,恽总也为大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1.面对疫情下中小物流企业存在的资金风险,恽总提出要确保资金应收尽收、有序规划使用。其次要努力筹措资金,可以利用近期的政府支持政策,通过金融借贷、政策性支持、内部企业间拆借等形式想尽办法渡过难关。


2. 对于企业随时可能遇到的道路不通、员工被隔离等问题,恽总表示运营秩序已经被打乱,应急成为常态,企业要想办法适应新常态,并在此期间梳理与修订物流业务流程与服务流程,努力强化服务流程与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为未来快速恢复运营做好准备。


3. 市场调整是危机也是机遇。疫情过后制造企业或商贸企业的供应链势必要进行调整,随之而来的就是地方或区域的物流格局转变。在此期间,物流企业要保持高敏感度,密切关注市场变动带来的各种突发性、临时性机会,把握机会为长期市场开发奠定基础。对于优质老客户要随时关注其供应链调整,根据其需求调整策略,避免优质客户丢失。


4. 疫情下如何提升企业服务,员工因素尤为关键。企业不仅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同时也要加强员工工作能力的培训和技术能力的培训,提升员工的个人能力以及个人价值,才能带来企业整体价值的提升。从思想和文化角度来讲,一定要培养员工共赢共享的理念,可以通过改变薪资结构从而改变单纯的劳资关系,让员工意识企业发展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增加企业凝聚力。从个人能力提升来说,可以培训员工学习更多的技能,如器械安装等以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客户粘度。


第一讲结束后,课程内容受到了直播间与课程交流群内很多人的赞许与感谢,还有两位听课的学生在课程结束后发来了他们自己的总结。



课程直播间


 课程微信群


来自两位学生的总结


“赋能商学院”首次上线即获得如此广泛的关注,这其中离不开头部企业及专家的精彩课程,同样也离不开我们的联合发起企业及广大院校老师的鼎力支持。


在此,我们真诚地对联合发起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中欧校友物流协会、顺丰快运、百世集团、京东物流、准时达供应链、德邦快递、中外运、赤湾东方、满帮、壹米滴答、德利得、东方驿站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样也感谢所有支持课程推广传播的广大院校老师。


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需要不断地、随时随地、快速高效地学习,“赋能商学院”聚集了行业中十数位知名企业高管,为大家带来知识分享,希望大家在这里都能有所收获。



————第二节课程预告————


主讲嘉宾


中欧校友物流协会会长、天津安联程通CEO   陈兴元

时间


2020年3月26日  20:00-21:00

课程主题


道路运输行业新政解析

主讲嘉宾介绍


1995年至2005年10年间,曾分别在宝洁(中国)有限公司、马士基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及知名物流企业担任高级职务;2005年创立了上海全盛物流有限公司,并任公司的执行董事,初步成立了覆盖中国沿海地区的物流网络,与一些国际500强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0年作为天津陆路港投资有限公司的首席顾问官,主导并全程参与了天津陆路港项目的设计,2012年5月天津陆路港公路运输交易平台(天津陆路港物流基地三大功能之一)获得交通部首批认证的三个国家级物流场站之一。


扫码观看课程




——更多课程获取方式——


进入微信公众号后
发送“课程表”
即可获取最新课程信息
点击“赋能学院”栏目
即可获取最新课程观看链接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