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不了解商流的企业怎么做物流?一节课带你了解客户的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14:50 人力资源


“商业形态的演进影响着物流业态的变化。”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CEO张勇的一句话引起了在场所有物流人的共鸣。

 

物流企业决定要如何发展,不能仅仅站在自身立场上考虑如何服务好客户,如何实现降本增效,而是要精确了解客户的商业逻辑,理解数智化商业背景下客户的真实需求。

 

从这个角度思考,我们看到,中国零售最初是制造业主导,物流的第一阶段也是制造驱动,造就了现在大量的第三方物流公司。

 

到1995-2010年这个阶段,零售变成了渠道为王,像国美、苏宁这类企业的渠道商驱动了零担、仓储物流的变革。

 

回到现在,对物流行业影响最大的就是电商和移动互联网引领的消费新场景。消费者造就了国内电商的繁荣,又相应带动了快递、仓储、零担的发展,并由此形成了国内强大的物流骨干网。其次是O2O本地生活,外卖,社区零售等,饿了么和美团两大本地生活平台极大推动了即时物流的发展,并逐渐形成了专送加众包的模式。

 

推动物流发展的下一个“驱动力”是什么?

 

很多人认为是供应链。原有的商业逻辑将通过供应链的重塑完成一次全新的变革。

 

有了这个前置认知,作为物流企业就要进行更进一步的思考。品牌商、制造商的商业模式将会如何改变?其背后的物流运输方式又会发生什么变化?物流企业应该如何精确定位客户需求?等等问题都是需要我们去解决的。

 

针对以上问题,赋能商学院第七期课程邀请到了百世集团百智会总监李磊,将于明晚(4月8日)20:00-21:00,为大家一一解答。
 
此外,针对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院校人才培养方式与企业需求存在错位的现象,李磊也从“商业化进校园”、“学生商业思维培养”、“企业院校联合教学”等几个角度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通过这节课,你能得到什么?——
 
1.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真实供应链服务案例
 
2.如何从0开始帮助客户打造供应链服务
 
3.如何解决传统供应链仓配体系对现代商流的支撑痛点
 
4.数智化时代的商业逻辑解析
 
5.百世集团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6.百世集团的人才需求


如果你想学习以提升自己

那么请关注我们(中物联人资委)

请关注  4月8日 晚 20:00-21:00  

“赋能商学院”第七讲——供应链数智化的趋势和人才需求


扫描二维码观看课程第七讲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