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17:48 人力资源


党的18大以来,党中央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作为国家战略核心,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党的19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建设工作迎来新时代,人才是推动物流行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资源。


物流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随着改革开放走过了四十年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物流市场,从业人数超过5000万人,是现代服务业就业的重要渠道。新时代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人才队伍建设已经成为驱动物流业和供应链领域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产业正向科技资本和人力资本密集型转型升级,物流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和人才链不断完善,同时也对行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开发、管理和产教融合育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推进专业化、复合型、创新型的物流和供应链人才队伍建设,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专委会旨在深入调查研究物流与供应链人才需求与供给状况,提供政策建议;建立和完善物流与供应链人才标准体系、知识体系和培养体系;打造领先企业、院校合作生态圈,促进企业高管跨界交流学习;积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创新产教合作育人新模式;推动行业人力资源规划、开发和管理创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将于2020年10月23日-25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


二、会议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以“融合创新 提质培优”为主题,围绕数智化物流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产教融合实践方案、灵活用工实践探索、头部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具体内容如下: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及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2.数字化时代下,物流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变局;

3.映初心,育新人,谱新篇——数智供应链创新及人才发展;

4.物流行业新业态与灵活用工的融合发展之道;

5.产教融合发展驱动实践型物流人才培养;

6.通报2019-2020年度物流行指委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7.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物流职业教育年度报告》;


三、会议形式


会议采取全体大会和主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主题论坛将围绕物流与供应链产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变革、头部物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探索、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数智化人才创新培养、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等专题进行。


四、参会人员


知名物流企业高管、企业HR负责人;物流行指委全体委员、物流行指委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管;全国中高职院校领导、物流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各地物流行业协(学)会、教育培训机构、媒体代表等。


五、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3-25日。23日报到,下午16:00人力资源专委会筹备会正式开始。

2.会议地点:嘉兴万豪酒店(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秦逸路418号) 

3.收费标准:1600元/人;住宿标准450元/间/天;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4.报名方式:请参会人员于2020年10月20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回执,为保证会议接待,请务必提前报名(报名时填写备注:参加人资委会议)。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周旋 18910209210     左林 13810988782   
牛犇 13581712012     肖敏 18210406491
E-mail:ben.niu@56cflp.com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院1号楼亿达丽泽商务中心7层706B室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