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辽宁朝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16:33 人力资源

2021年7月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力资源专委会”)主办的“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辽宁朝阳顺利召开。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培训部主任、人力资源专委会秘书长、物流教指委秘书长郭肇明主持。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新,未来法律联合创始人、北京万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盛楠,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特邀顾问、人力资源数字化专家胡明,众诚一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明,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物流专业带头人张润卓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国内物流企业、制造企业以及商贸企业等近百名代表参与本次论坛。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人力资源专委会秘书长、物流教指委秘书长郭肇明主持本次“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专题论坛。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人力资源专委会秘书长、物流教指委秘书长 郭肇明

郭肇明指出,物流业是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数字化发展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革新组织架构,重塑管理模式,提高流程效率,构建数字生态,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当前供应链人才的培养和发展还远远不能满足产业和市场的需求。这就要求政府、学校与企业三方交流互通,搭建产学研平台,共同探讨商榷人才专业需求、人才培养方向、人才能力要求等一系列工作,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率。

图片

未来法律联合创始人、北京万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盛楠

未来法律联合创始人、北京万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盛楠以《非现金薪酬激励战略设计思维——人力资源携手法律的双保险》为主题进行分享,她围绕资本市场利益激励结合的非现金薪酬激励以及整体薪酬中现金与非现金激励的制衡与和谐两大核心话题,解析现金激励与非现金激励的多重方式,揭秘非现金激励如何作为隐形推手充分调动员工“自驱力”与“忠诚度”。

图片

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特邀顾问、人力资源数字化专家 胡明

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特邀顾问、人力资源数字化专家胡明以《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策略和方法》为题进行演讲。他将新时代企业管理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形象的比喻为火炬与火种,指出培养和使用人才就是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造好火炬,选好火种的过程。他指出,新时代数字化的人才管理模式也将为现代人才培养带来新的机遇,现代人才管理需要着重培养和使用人才的普遍性、特殊性,以及“创造性个性”。

图片

众诚一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赵明

众诚一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明以《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应对策略分享》为题进行分享。他对于后疫情时代企业的营商困境、人力资源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他指出,人力资源管理是吸引、发展、保留和激励优秀人才的过程,同时针对核心人才提出相关策略与建议。

图片

互动论坛

在对话环节,郭肇明从当前数字化驱动物流与供应链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出发,针对当前社会各界所关心的“院校人才能力培养与企业实际用工需求的矛盾问题”,邀请来自政府、院校以及企业的代表回答。随后现场嘉宾从自身所处领域与角度,针对如何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如何促进行业高质量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论坛对于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物流专业升级,推动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人才发展产生重要作用。论坛主旨明确,话题清晰聚集,得到与会的嘉宾、院校以及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