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16:33 人力资源

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不断加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的相继推出更是强调了职业教育发展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物流产业作为我国的基础型、战略型、先导型产业,加强物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我们当下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图片

2021年8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物联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会长任豪祥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讲述了我国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企业人才缺口以及职业人才培养方式等话题。

任豪祥核心观点摘录:

1.我国从2001年加入WTO之后,至2021年共20年时间,社会物流总额从20万亿增长到300万亿。

2.我国快递产业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智慧物流发展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3. 我国物流从业人员共计5500万人左右,占全国从业人员的6.5%,每年会产生180万人的就业需求。

4. 高职物流相关专业每年毕业人数大致为8.1万人,中职为2.7万人。

5. 物流从业人员中85%以上都是一线操作技能岗位及一线管理岗位。

6. 行业需要的是既懂管理又懂技术,既懂物流又懂服务的复合型人才。

7. 任豪祥希望,越来越多的头部企业和标杆企业参与到物流职业教育中去,因为职业教育是为行业及企业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