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16:17 人力资源

12月8日,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厦门顺利举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秘书长熊梦,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全国物流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东南大学教授、全国物流教指委副主任赵林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全国物流教指委秘书长、行指委秘书长、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福,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马士华,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蔡莹彬,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委员、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范承扬等共计800余名领导、专家、选手出席了颁奖典礼。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技能竞赛是供应链人才的大比武,大练兵。他充分赞扬了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现的扎实理论功底、精湛技术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肯定了在疫情起伏情况下,线上线下混合办赛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他表示,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8次提及“供应链”,同时“供应链管理服务”今年又被列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目录,这是给供应链行业打的一剂“强心针”,也是一剂“兴奋剂”。他希望,能够政行企校联动,协同共生,聚力前行,继续通过高质量的培训、广覆盖的竞赛,培养更多的供应链管理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秘书长熊梦向获奖选手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竞赛为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提升、互学共鉴的平台,有力推动了供应链领域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图片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海燕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燕代表评审专家组做竞赛点评。他表示,本次竞赛选手整体表现亮眼,展现了当代青年职工的崭新风貌。一批具有专业素养的供应链管理人才脱颖而出,为未来我国供应链管理领域储备了重要的人才力量。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的主题,覆盖全国30个省份的504支学生参赛队,1699名职工组选手,共计3723人报名参赛。经过省赛、全国初赛两个赛段的层层选拔,学生组60支参赛队伍,职工组13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最终,本次竞赛共产生学生组团体一等奖7支队伍,二等奖9支队伍,三等奖15支队伍;职工组个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1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共享服务中心、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软学院、厦门华厦学院、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广东省川流采购与供应链职业培训学校、喀什技师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等十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图片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厦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图片

根据大赛要求,来自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苏磊、厦门象屿—依安县鹏屿商贸物流有限公司陈修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共享服务中心张妍三名选手,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图片  

中国移动采购共享服务中心张妍

竞赛职工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中国移动采购共享服务中心的张妍代表参赛选手发言。感谢竞赛组委会给供应链人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的运用融会贯通,拓宽了选手的视野和思路。           

 供应链是企业战略性资产和“第四利润源” ,供应链人才是人力资本争夺的制高点,推进供应链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国家关注的重点焦点,这对供应链人才培养既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也孕育着巨大的机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全国性行业组织,唯一一家参与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行业组织,将继往开来,通过竞赛推动行业企业供应链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我国现代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