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会员风采 > 详情

贵州省财政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14:25 人力资源

简介

贵州省财政学校隶属于贵州省财政厅,其前身为1951年10月建立的贵州省人民政府财政厅财政学校和贵州省人民政府财政厅财政干部训练班,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同志是学校创办人之一。1964年6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贵州省财政学校。现已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贵州省财政干部培训中心设置在学校,与学校为两块牌子一套人员开展工作。学校现有老校区110亩、清镇职教城乡愁校区55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7.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学生8000人。

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特色、质量、水平”三大主题,秉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以财经、商贸类专业为主体,教育、信息类专业为支撑,开设有会计、金融事务、电子商务、学前教育、计算机网络技术、物业管理等12个专业。图书馆现有藏书28.6万册,建有超星数字图书馆、知网数据库及电子阅览室。建有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金融实训中心、物流实训室、就业创业中心、专业音乐室等现代化校内实训室32个,校外实习基地37个,为学生的教学实训和成长成才提供了理想场所,能满足各专业学生课程实践、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需要。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76人,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173人,占专任教师的98.3%;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45人,占专任教师的25.6%;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教师48人(其中教授2名、正高级讲师1名),占专任教师的27.3%;“双师型”教师91人(其中注册会计师6名、注册税务师3名、注册资产评估师4名、会计师13名),占专任教师的51.7%,师资实力雄厚。近年来,学校师生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屡创佳绩。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我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全省中职院校中为数不多的完善的实训基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专业实训室有仓储综合技能实训室、拣选与配送实训室、运输综合技能实训室、叉车训练场、未来课堂等,我校与贵州冶诚物流有限公司和贵州世豪物流有限公司、龙里新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等物流行业企业深度融合,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践技能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