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会员风采 > 详情

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08:57 人力资源

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东北财经大学正式批准的校级科研机构,也是东北财经大学两大学术高地之一。

研究院成立三年来,已经形成了以国际知名学者为学科带头人,以海外优博为中心骨干,以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科研依托的研究团队,目前已有成员十余人,有多篇国际文章发表。同时研究院于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论坛,并作为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秘书处单位成功举办了“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年会”,在业界形成极好影响,树立东北财经大学供应链管理研究品牌。研究院通过每周的内外部学术论坛积极帮助现有研究人员实现进步与飞跃;并与爸爸的选择、沈阳机床、顺丰集团、京东集团、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等探讨项目合作,开展科学研究。

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将研究和分析从供应链的最顶层供应商到供应链的最底层消费者的所有与现代供应链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相关的任何现代经济管理行为与问题。研究院致力于东北财经大学学术高地建设,整合国内外、校内外供应链管理领域人才资源,跻身国际一流的理论研究,做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开拓者,培养现代供应链管理人才及创新型人才,为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振兴东北提供政策建言。

秉着“理论问题从企业中来,研究成果到企业中去”的思路,研究院十分注重与行业、企业的对接。研究院通过与国内外学术界和工商界的密切合作,对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度研究,致力于推动学术理论研究向实际应用的转化。研究院既关注供应链传统领域的研究,如采购、生产、库存、运输和配送,重点研究供应链管理领域中的国际前沿学术问题,又聚焦新的研究领域,如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管理,绿色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等。研究院还将以东北企业为研究对象,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开展企业咨询,开设企业培训课程,用知识指导企业发展,帮助东北企业走出困境,为振兴东北贡献力量。

在人才梯队建设上,研究院采取“导师制”的科研组织方式,研究院聘请2-3名具有国际极高影响力的学者作为东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并通过东北财经大学高水平人才引进的方式面向全球招聘8-10名优秀全职教师;同时聘请3-5名企业兼职专家,打造一支能够比肩中国双一流大学、对中国现代供应链研究产生一定影响的一流人才团队。

研究院依托国际商学院开展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层次教育。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的硕士生、博士生培养模式,借鉴国际一流商学院的课程设置经验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研究前沿,开设相应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程,配合导师配备,全英文的教学模式,全方位的服务支持体系,培养出最优秀的现代供应链管理领域人才。

研究院致力学术高地建设,搭建科研平台与国际顶级学者对接。目前和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西班牙、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紧密把握本研究领域的发展动向。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