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会员风采 > 详情

上海科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10:15 人力资源

公司简介

上海科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跨境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公司。作为贸易科技倡导者,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依托人工智能、单证图像识别、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手段,帮助企业提升通关效率与管控能力、降低贸易成本与合规风险。

科橘科技与政府、国内外机构协会及多家高等院校保持长期合作。包括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调研、电子口岸十四五规划、跨境供应链全真模拟实训课程、产学研人才孵化基地建设等。

目前科橘科技正在积极开展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WTO亚太培训中心等高校级学院的产学研实验实训课程合作。在与学校和企业沟通中科橘发现供应链领域人才培养的几大问题主要是:

1、学生就业难: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疫情等对于整体经济带来的影响,使得就业形势日渐严峻。

2、行业更新快:国际环境巨变,贸易行业数字化进程加速,急需大批新业态下的复合型人才。

3、人才要求与培养错位:进出口跨境贸易实际业务复杂,学校课程缺少实操应用,学生进入社会不能直接上手工作。

科橘科技就目前校内人才培养中遇到的人才培养瓶颈、技能与市场脱节、难就业等问题,提供专业的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配合院校产学研实践工作,帮助培养适应数字化贸易新生态下的实操+理论+管理能力皆备的新型复合型人才。

同时,更为毕业人才提供择业抓手,帮助学校建设关务人才孵化体系,建立校企人才通道,提高人才就业率。

科橘专注致力于校企联动,从学校实训课培养出发跟踪建立有效、长期、实用的校企通道,助力供应链领域产学研融合。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