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 行业资讯 > 详情

顺丰、德邦、中通、跨越、百世、申通等上榜上半年招聘市场最受关注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22:35 人力资源


近日,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20上半年最受牛人关注公司TOP100》榜单,阿里巴巴、腾讯和字节跳动分列榜单前三,组成“中国新互联网三巨头”,形成“新BAT”。在快递行业,顺丰速运、德邦快递、中通快递、跨越速运、百世集团、申通快递等6家快递企业上榜,达达集团、闪送等两家即时配企业上榜。



榜单显示,在快递行业中,顺丰速运受关注度最高,得分96.22,排名第16。据了解,2020年以来,顺丰在快递业务、冷运业务、重货业务、国际业务、仓配业务、电商产业园等板块为社会直接提供稳定就业岗位56万个,其中收派员岗位为32万个。在疫情以来就业压力较大的形势下,1月-6月,顺丰新增用工人数达23.3万。值得注意的是,近万大学生选择顺丰作为职业生涯的起点,截止2020年6月底,顺丰招聘高校毕业生合计9950人,其中448名白领岗位,9502蓝领岗位。


疫情之下的2020年就业市场与以往大不相同,各家快递企业“逆势而上”,在做好员工返岗的同时,还扩大招聘规模,积极为社会解决就业问题。德邦快递受关注程度仅次于顺丰,关注度95.47排名第23。中通快递受关注度83.66,排名第70。跨越速运受关注度82.26,排名第76。百世集团受关注度79.64,排名第83。申通快递受关注度74.93,排名96。


此外,随着疫情期间居民消费需求的刺激,即时配企业同样“逆势而上”。榜单显示,达达集团受关注度83.12,排名第73。闪送受关注度76.25,排名第92。


每年新增20万个社会就业岗位,对国内新增就业贡献率超过2%。随着快递业的蓬勃发展,在招聘市场,越来越多的快递企业受到了求职者的青睐。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背景下,邮政快递业仍然持续“招兵买马”,解决就业问题,为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